刘济兵检查水源地保护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8-17 14:45

       8月14日,副县长刘济兵到观音河水库、三元村大木坝两处水源地检查水资源保护工作。


  刘济兵先后查看了水源地防护围挡建设、原住居民房屋拆迁、日常环境保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水源地房屋征迁、日常监管和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在检查观音河水库水资源保护时,刘济兵要求水利局、林业局、环保局等单位相互配合,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对照水源地环境问题,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下功夫抓好难点工作,对观音河水库公路沿线以内的建好水源地“绿化带”,对公路以外的空地荒地种植好绿色植被,将经济效益与保护环境相结合,使观音河成为汉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刘济兵还查看了博元公司成立的垃圾置换站,对博元公司这种具有“企业良心”,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环保的做法给予赞扬,希望汉阴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为水源环境安全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在三元村大木坝,刘济兵对水源地保护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三元村能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力争成为汉阴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全县乡村建设工作不断向好向上发展。


  刘济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县政府召开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各自职责,将水资源保护工作做的“有特色、有亮点、更美丽”,使水环境治理得到显著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