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收费项目及标准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减税降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10 00:42

  为切实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日前,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陕西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校及普通高校收费的通告》(陕发改价格〔2019〕926号),公布了陕西省今年秋季中小学及普通高校收费标准。

  所列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收费标准为最高标准,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下浮。和往年一样,陕西省对公办学校的普通高中仍免收学费。根据规定,陕西公办小学、初中的收费项目只有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两项,其中代收费为40元/人次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农村学校的服务性收费是指向自愿在校就餐的学生收取的伙食费,按各设区市物价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标准执行。城市学校的服务性收费包括住宿费和伙食费,坚持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行服务并收费。

  公办普通高中收费项目包括事业性收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3项。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按省级标准化高中每人每学期800元,城市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350元,农村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200元的标准免收学费。代收费包括课本费、学生健康体检费和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其中课本费按照政府定价收取;学生健康体检费高一新生为每生每学年25元,其他年级学生为每生每学年20元。


陕西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校收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