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关成员单位报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资料的清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6 10:05

         县发改局

1、2018年以来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的规划及批复、政策、制度、工作方案、专题办公会议纪要。

2、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定及考核文件

3、产业增加值指标证明材料

4、提供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实施情况和南水北调相关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建设和完成情况报告,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定及落实情况,提供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发展循环经济、节能降耗等工作的政策措施,有利于控制用能指标、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技术升级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并提供单位GDP能耗指标数据及相关证明材料

县财政局

1、2019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支出资金投入情况证明材料

2、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证明材料

3、提供2019年经县级人大审议通过的当年财政支出预算

县林业局

1、提供自然生态指标中的草地覆盖率及高覆盖度草地、中覆盖度草地、低覆盖度草地面积,林地覆盖率及有林地、灌木林地、其他林地、林地总面积,县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等受保护区域面积等数据调查统计数据。

2、提供有利于林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的规划及批复、政策、制度、工作方案、专题办公会议纪要。

3、提供年度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总结(主要描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工程措施、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等)。

县农业农村局

1、提供新农村建设资金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相关资料。

2、提供制定并组织实施的有利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的规划及批复、政策、制度、工作方案、专题办公会议纪要。

3、 提供年度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总结(主要描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工程措施、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等)。

县水利局

1、提供自然生态指标中的水域湿地覆盖率及河流水面、湖库、滩涂湿地、沼泽、水域湿地面积、土壤侵蚀面积、水土流失及治理面积、万元GDP耗水量以及县域内本行业受保护区域面积的调查统计数据。

2、提供2019年1、2、3季度汉阴县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指标证明材料

3、提供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污染源监测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

4、提供有利于水资源保护与改善的规划及批复、政策、制度、工作方案、专题办公会议纪要。

5、提供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总结(主要描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工程措施、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等)。

县自然资源局

1、提供县域国土面积、自然生态指标中的耕地和建设用地、未利用地、县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等受保护区域面积、土地利用信息等指标变化情况数据调查统计数据。

2、提供有利于地质灾害治理、土地整理、矿山资源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的规划及批复、政策、制度、工作方案、专题办公会议纪要。

3、提供年度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总结(主要描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工程措施、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等)。

县住建局

1、提供2019年1、2、3季度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指标证明材料。

2、提供县城垃圾填埋场运行台账、检测报告等印证资料。

3、提供国家级、省级重点镇配套实施的环境整治项目完成情况相关资料。

4、提供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总结(主要描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工程措施、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等)。

县生态环境分局

1、提供县域环境状况指标变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县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等受保护区域面积等数据的调查统计;各项环境监测数据。

2、提供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印证资料;空气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及联网情况。

3、提供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的政策、规划、制度。

4、提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及证明文件,环境监管及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关键环境质量指标的数据来源,突发环境事件、自然灾害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污染事件造成环境善恶化等情况报告。

5、提供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上级认定结果及2019年安康市人民政府或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与汉阴县人民政府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

县创建办

1、提供2018年以来有关生态创建资料

2、提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资料

3、提供国家健康城市创建资料

县统计局:

提供年度县域总人口数,城镇人口数,行政村、自然村,地区生产总值,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第一、二、三产业产值及比例等数据的调查统计,提供统计公报等相关证明材料。

县气象局:

提供2018年全年平均气温、降水量等气象要素数据的调查统计,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各镇

负责提供年度辖区内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台账及图片资料。提供乡镇自筹资金实施的环境整治项目完成情况相关资料。

以上资料需报电子版、纸质版和工程照片,待导入系统审核过后再上报PDF版。生态工程(项目)为2019年完成施工的项目或正在进行的项目,准备资料为项目立项、实施、投入、效益、建设期限等内容(正在进行的项目报送现阶段批复文件和施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