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生态环境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的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3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省委第四巡视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生态环境执法问题整改督查巡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环发〔2019〕90号)要求,现将反馈给我县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按照市局统一领导,成立了督查巡查整改工作专班。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家保同志任组长,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副局长谢刚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生态股股长刘建友、整改办李艳等同志组成。

二、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汉阴县大木坝水源地X218道路穿越一二级保护区,未建防撞栏及相应的应急收集处置系统”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县交通局对大木坝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3.8公里穿越路段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该路段隔离防护、径流收集及应急池等防护设施工程已完工。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强化监管,提升水源地保护水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利用“河湖长制”和环境网格化管理,夯实各级水源地保护职能职责,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

(二)加强环保宣传,提高全民节水护水意识。通过在全县开展环境普法宣传,组织保护水源全民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形成全民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资金投入,优化水源地生态环境。大力争取水源地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强化县级财政配套措施,通过在水源保护区建设水源涵养林,设置水源地环境应急库,安排专岗等措施保护水源地环境安全,确保水源地水质持续优化改善,老百姓饮水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