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11-03 11:53

  10月30日上午,汉阴县召开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教科局等联合行动10个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项整治方案》,汇报了联合行动前阶段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总结分析了联合行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联合行动工作组人员安排、六个整治组的整治重点、部门分工和下一阶段的联合行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webp.jpg

  黄邦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来,我县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但离人民群众期待的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工作进展相对缓慢,部门协同作战不到位等问题。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联合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webp.jpg

  黄邦平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协同作战,全面推进联合整治行动;二要进一步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围绕整治“四大”食品安全重点任务,细致排查问题,发现问题线索立即调查处置到位;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县食安委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责,对联合行动开展不力的部门将问题移交纪委监委,推动联合整治取得新的成效;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汉阴新闻网、汉阴发布等宣传媒体及时对联合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推进会议、前阶段工作成效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五要按时上报整治行动战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规范要求及时报送整治工作的亮点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