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迅速安排部署防汛防滑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6-21 16:34

  截止6月20日20时,我县最大降水量累计达96㎜,下午14时至17时,短时强雨达85.2㎜,达到大暴雨级别。汉阴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启动暴雨三级应急命令。截止当天19时,汉阴气象台最新播报显示,预计汉阴今天晚上中雨,明天白天小雨,东北偏东风,3级,气温21—26℃。

  面对严峻形势,县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宗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在县气象局、月河流域、316国道蒲溪段滑坡现场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刘飞霞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切实抓好防汛防滑工作。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强化值班带班,及时报送汛情信息,科学预警,科学防汛。

  刘飞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各镇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时刻严阵以待,县镇及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干部务必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一把手要坐镇指挥,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果断处置。二要加强会商研判,科学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确保预警信息到点到户到人,按照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的原则,立即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危房校舍、病险库塘、人群聚集区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切实夯实监管责任,提前组织撤离,防范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三要相互配合,打好总体战。县防汛办要做好防汛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措施落实、科学有效;防汛各成员单位要从严履职、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做好预测预报督导检查、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各环节工作,切实打好总体战。四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各镇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将防汛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县防汛办要做好抽查,对出现脱岗、责任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的,全县通报,并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