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汉阴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xzfgzbmzfb/2019-0818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0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0-31 00:14
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
        接到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视频及在线监测异常情况转办单(安环转办〔2019〕102号),我局派出执法人员到达汉阴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汉阴县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城关镇长窖村七组,该公司年产新型科技环保陶瓷瓦6000万片的项目于2016年8月28日在汉阴县发改局备案,总投资8000万,其中环保投资218万。2017年3月1日取得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汉环复〔2017〕3号),2018年11月20日开始设备调试生产,因市场销售、公司负责人变更及资金链问题,该公司一直处于间断性生产状态。2019年9月2日,完成在线监测设备及视频监控与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联网,排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9年10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达汉阴县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年产新型科技环保陶瓷瓦6000万片生产线于10月21日恢复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测设备与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联网,在线监测数据正常传输。
        针对汉阴县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10月22日烟尘日数据超标的问题,据现场调查了解,10月22日9时至15时烟尘超标是因为循环池其中一台水泵烧坏,操作员发现数据异常后,立即对设备进行了检修,当日16时数据即恢复正常。因2019年10月21日公司恢复生产时,已书面向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和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报备,并写明恢复生产时可能会造成数据异常,故该公司工作人员未将22日数据异常情况再次报备。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对佳佳乐陶瓷及全县目前所有正常生产的页岩砖厂污染治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管护工作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二)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管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如遇故障及时查明原因,书面上报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和生态环境汉阴分局。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