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 网上信访 > 信件详情

领导信箱

罗先生-驾校退费问题

信件主题: 罗先生-驾校退费问题
来信人: 罗恒星 来信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来信编号: DH201907220320
信件内容: 罗先生来电反映:2019年3月份,在汉阴县兴盛驾校报考了C1照,花费4500元,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练习和考试,在申请退费时,驾校工作人员告知要扣取1500元的入网费,罗先生认为自己缴费后未学车就要缴纳1500元不合理,现请相关单位协助解决退费问题。
信件回复: 汉阴县:就你(罗恒星)反应的问题,县交通局安排县运管所进行了调查。目前驾校收取的费用分为两部分:一是驾校收取的培训费。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已完全实现市场化经营,按照安价发[2013]69号文件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由培训机构根据培训成本自行确定”;“各汽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未经公示的收费一律不得收取”;“凡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严肃查处”。兴盛驾校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对培训费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了公示,经调查,兴盛驾校的培训收费未超过公示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二是代收代缴的建档、照像、培训资料费,考试场地费,驾驶证考试及工本费,按有关部门规定和要求据实收取。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19年07月27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