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 网上信访 > 信件详情

领导信箱

成先生-关于停止新农合医保进行异地参保咨询

信件主题: 成先生-关于停止新农合医保进行异地参保咨询
来信人: 成先生 来信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来信编号: SZXX202111160001
信件内容: 医保局同志:我是安康市汉阴县人,目前在上海市务工,我的小孩是2018年出生的,是汉阴县农业户籍,目前已经在微信端缴纳2022年“新农合”费用,因为小孩是常年和我在上海居住,新农合医保惠利政策很难享受,根据上海市相关政策,我小孩已经取得参加上海市医保资格,现在想咨询我小孩是否可以申请退费已经缴纳费用?办理异地参保需要原参保地办结手续?
信件回复: 汉阴县:成先生,你好!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汉政办发〔2021〕72号)文件精神,你在户籍地汉阴为你小孩缴纳的2022年居民医保参保费用,可以持户口本、办理人员身份证及银行卡于2021年12月31号之前到汉阴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登记申请退费。若你小孩在居住地上海缴纳居民医疗保险,需要给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供外地参保证明。感谢你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后续还有咨询、服务需要,请致电:0915—5211621,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