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 网上信访 > 信件详情

领导信箱

沈先生-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

信件主题: 沈先生-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
来信人: 沈先生 来信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来信编号: SZXX202202280005
信件内容: 请问汉阴县医保局2022年度五保户看病报销比例是不是有变化了?本人五保户2月28日去医院缴纳透析费用报销比例没有达到百分百,自己还是掏了钱,往年报销比例都是百分百自己不出一分钱,麻烦你们给解答一下!
信件回复: 汉阴县:根据安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统一全市医疗救助政策的通知》(安医保发〔2021〕93 号)文件规定,门诊医疗费用救助: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保政策范围内门诊医疗费用给予全额救助;普通住院救助:救助对象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未达大病保险起付线的,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全额救助。所以政策范围外的费用是需要自己自费的。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2年03月02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