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 网上信访 > 信件详情

领导信箱

沈女士-关于子女出生证明遗失补办的问题

信件主题: 沈女士-关于子女出生证明遗失补办的问题
来信人: 沈女士 来信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来信编号: SZXX20220905000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关于子女出生证明遗失补办的问题,我孩子现已14岁了,离异六年了,离婚协议写的清清楚楚,每个月底前支付孩子抚养费的,这么多年了父亲不管孩子,之前也去过法院,申请诉状,都不受理,劝退我说像现在这种情况多,找过妇联,都是不了了之,出生时原来都是纸质版出生证明丢失了,现在有办理独生子女政策,这么多年都没有办过,别人享受到政策的已经享受到N多年了,在我们这些后面来的办理人员,是不是应该更加快速给办理,为了一个出生证明还不给补办,原件丢失了,还要去遗失登报,让出生时的医院帮忙提供复印件或相关证明不行吗?你觉得一个女人从零开始,要上班挣钱,还要照顾孩子,为一纸证明跑些冤枉路,请问你们领导于心何忍吧!
信件回复: 汉阴县:沈女士你好,县妇幼保健院并未出现不予补办出生证的情况,因你暂不能确定孩子的出生证是否遗失或存放于前夫家中。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1.联系前夫积极寻找出生证。 2.若确定孩子出生证遗失,可到妇幼保健院申请补办。3.补办出生证明所需资料:补发申请表;新生儿父母的书面申请;原签发机构提供的签发记录复印件;住院病历首页复印件;分娩记录复印件;接生登记复印件;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儿父母户口登记簿原件及复印件;登报的遗失声明原件;领证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妇幼院出生证明管理办电话:0915-5212522 。若有疑问,可致电咨询,县妇幼保健院将予以协助办理。工作人员已与你解释说明你表示理解。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