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新华村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作者:张涛 来源:县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14:37

为推进帮扶村健康脱贫工作,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5月25日至26日,由县镇人民政府承办,镇中心卫生院主办的贫困户和65岁以上老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在涧池镇新华村展开。

图片1.png

体检队伍由镇卫生院医师骨干组成,村支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县帮包干部新华村干部大力宣传、设置体检场所和必要用品,大家相互协作、饱含工作热情为活动做好保障工作,医生认真给前来体检的居民检查身体,耐心讲解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同时宣传国家医疗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

图片2.png

体检的项目有血常规、B超、心电图及其他常规等10余项,,参与群众对医务人员的到来和辛勤劳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参加健康体检的一位阿姨说称,她们许多人都没做过体检,以前有病了才去医院看,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不仅省了检查费,还省了路费。 

图片3.png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是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为期2天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参与群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未病先防、小病先治,有效提高农村居民幸福生活指数,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