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二)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1-0011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4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二)
分享: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6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反馈问题:月河断面水质不达标问题
  二、整改目标:汉阴县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月河水质持续达标。
  三、整改时限:2019年10月30日

  四、整改完成情况:一是汉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汉阴县月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汉阴县月河水质改善整改工作方案》、《月河流域涉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县委托技术单位编制了《月河水质达标方案》。三项《方案》均确定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任务、责任单位(人)、资金筹措办法、考核奖惩措施。二是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和规范运行管理。推进集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加快县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进度。建成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业集中区和涧池等8镇的污水处理厂,在全市率先实现了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三是开展月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项整治。推进月河流域集中安置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敬老院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开展月河流域建筑垃圾、河道生活垃圾清理,对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四是加强月河流域“小作坊”污染源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狠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对禁养区内养殖场进行了关闭和搬迁。五是加快工业集聚区治污设施建设,对工业集中区内涉水企业排查,加强集中区污水处理站规范运行管理。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月河水质得到稳步改善。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