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携手陕煤集团架起脱贫致富桥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2-16 10:36

  近年来,汉阴立足资源优势,与陕煤集团携手发展规模化、基地化蔬菜种植,采取“基地+合作社+订单+贫困户”的经营组织模式,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为当地群众架起了一座脱贫致富桥。

1.webp.jpg

  据了解,陕煤集团功能蔬菜示范基地是陕煤集团13家帮扶单位累计出资500万元,在涧池镇紫云村、枞岭村流转200亩土地建成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建有育苗温室一座、蔬菜大棚120个、园区灌溉系统两套、园区排洪系统两套、500吨级蔬菜冷库一座、园区道路2公里等,二期计划建设蔬菜交易市场一所。当地村民表示,在这里务工不仅能拿到更多收入,还可以学到相关的种植技术。基地由专业种植销售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统一育苗、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形成供、产、销一体化经营。目前大棚建设已经初具规模,育苗室已经累计为8个村提供了蔬菜种苗10批次共计6.8万株,辐射带动其他帮扶村300亩设施蔬菜种植。

2.webp.jpg

3.webp.jpg

  自今年六月以来,示范基地为陕煤集团消费扶贫提供了价值2700万元的蔬菜和土特产,帮扶的十三个村分红73.39万元,帮扶的2934名贫困户人均增收三百元。下一步,陕煤集团将继续加大蔬菜产业扶贫力度,预计年底消费扶贫2605万元,累计全年消费扶贫超过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