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向乡野——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赴帮扶村主持开展“守初心、谋发展、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龙飞 寇佳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2月11-12日,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赴漩涡镇塔岭村主持开展“守初心、谋发展、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与20余名农村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塔岭村委党员活动室,沈兰禹以“学习全会新思想 谱写生活新篇章”为题,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问题向农村党员群众细致宣讲。

  党课中,沈兰禹运用群众语言,结合农村生活变化和个人感悟,深入宣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概念、改革开放40年来党在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从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两个层面,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宣传党的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一堂党课讲的深入浅出,生动鲜明,让农村党员群众也能听得清楚明白。

  沈兰禹指出,党员干部要理清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乡村脱贫及乡村振兴政策。让所有的党员及党员干部明白,稳定是发展的基础。因此,要把精力放在社会经济发展上,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搞好脱贫工作的同时,也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绝不走以环境换发展的错路子。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确保村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持续发展、福泽子孙。同时,党员群众也要带领大家以构建和谐农村、和谐乡村为主要目标,推进新民风建设,让村子长治久安、稳定发展。

  党课结束后,沈兰禹及随同干部为塔岭村党员群众发放冬季慰问品,关心党员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并与村镇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实施项目——茶叶种植园实地观摩,了解项目现状,交流扶贫及农村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