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密集开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张永兰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19:17
  近日,汉阴县城关、漩涡、平梁等镇,两个总部型、12个毛绒玩具新社区分厂竞相开工,将全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工作推向新高潮。
  安康市艺美达玩具有限公司落户漩涡镇紫荆家园社区。通过镇政府正确引导,鼓励外出务工返乡能人联手,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家乡新社区工厂发展建设,分别在田堰、三塘、堰坪等村建成社区分厂4家,投资800余万元,建成8条生产线,引进设备190台,先期上岗培训员工186人,带动贫困户92户,填补了汉阴南部山区新社区工厂的空白。

  高邮市菲力克斯玩具厂落户城关镇中坝村安置社区。12月12日,该镇太平村、中堰村、高桥社区等3个社区车间同日开业投产。涧池镇引进毛绒玩具配套设施,建起汉阴县首家春伟泰绣花厂;平梁镇依托天利环宇玩具公司发展了二郎神、新河、酒店社区3家社区车间;铁佛寺镇筑巢引凤,以“客商满意,群众楼上居住,下楼就业”为工作目标,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派驻一名副科级领导兼任副厂长,盯牢夯实厂房装修、招工、规章制度制定等工作,用诚意打动安徽省天长市客商,于12月9日签订协议,落户铁佛寺镇四合搬迁社区。日前,该镇正紧锣密鼓装修厂房,预计在12月20日前后开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汉阴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实力雄厚的总部级企业,带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在辖区内落地开花,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2019年,该县专门出台《汉阴县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明确毛绒玩具企业培育为加分项目,激励各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进行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全年新建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26家,已开工18家,带动搬迁社区1200名居民就近就业,带动贫困劳动力300余人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