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双乳镇千亩荷塘及酒庄文化主题国家AAA级景区创建工作

作者:张龙斌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9

  12月1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宗山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发改、交通、林业、旅游等部门在双乳镇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双乳镇千亩荷塘及酒庄文化主题国家AAA级景区创建工作。

1.webp.jp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双乳镇千亩荷塘、小龙虾养殖区、拐枣种植园、颐品酒文化庄园等相关旅游资源及服务旅游形态的道路、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厕所、旅游步道、观景台等相关配套设施现状,逐区域梳理并明确了景区创建工作任务。

2.webp.jpg

  双乳镇千亩荷塘及酒庄文化主题国家AAA级景区是合理整合利用双乳镇双乳村境内近千亩的荷塘园、500余亩的小龙虾养殖园等农业观光园区旅游资源及位于三同村的颐品庄园拐枣酒酿造窖藏包装展示工艺这一特色旅游形态集合打造的一个融农业观光、水上垂钓、酒文化展示与体验、传统手工艺传习、山地运动、休闲养生、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规模约5平方公里,田、园、山、湖、林、路、舍形态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

3.webp.jpg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阐述了创建AAA级景区的标准、要素,分析了创建千亩荷塘及酒庄文化主题国家AAA级景区的可行性;双乳镇负责人汇报了创建构想及基本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目标及完成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4.webp.jpg

  李宗山指出,创建双乳镇千亩荷塘及酒庄文化主题国家AAA级景区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农旅富民”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是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集群实施旅游“崛起”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商贸多业融合转型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单纯依靠农业增收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前期,在县镇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千亩荷塘园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景区已有一定的外在影响力和吸引力,年游客流量达几万人次;而颐品庄园作为一种展示酒文化、酒工艺的特色项目,赋予旅游色彩,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和吸引力。这些核心吸引力都为创建AAA级景区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可能。各相关部门及双乳镇镇村两级要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高度重视支持创建工作,切实把创建工作拿在手上。

  李宗山要求,镇、村两级作为创建的主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内生动力,广泛对接联系,寻求外力支持;县直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与协作意识,紧盯创建目标任务,加大创建支持力度及项目争取力度,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顺利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