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送温情献爱心 帮扶干部节前慰问贫困村民

作者:欧立安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4

  县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双河口镇,1月13日,帮扶干部载着满满温情和两车米面粮油开进了火棺子树村部,为贫困村民送去节日慰问和1.3万元的生活用品。


  帮扶干部张金晶为帮包贫困户谭付兴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并送去了春联,祝福谭付兴一家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帮扶干部曾凡萍的女儿听说妈妈单位里要搞帮扶慰问,刚刚放假的女儿说一定要表表心意,精心为帮包非贫户姚明升的小孙女挑选了新包包和风铃玩具,并让妈妈亲手交给了她。四组贫困户姚太贵老人的侄儿媳妇激动不已,流下感动的眼泪对帮扶干部说“我叔爷没儿没女、又多病,缺乏劳动力,吃穿都成了问题。虽然平时有我们的伺侯,但是我自己一家也照顾不过来,多亏了你们这些干部啊,给我叔爷解决了五保,今年又解决了住房,不但让我叔爷吃穿不愁有房住、有照料,还减轻了我们家的压力,我们理当更好地把我叔爷照顾好,让他后半辈子无忧无愁享福!”



  在火棺子树村慰问品发放现场,该村第一书记说道“这几年来,县市场监管局真是帮了我们村的大忙,在脱贫攻坚最难的时候要人给人、要物给物。这次节前慰问村级经费有限,我们汇报后,县局很快送来了慰问物资,再一次支持了全村脱贫工作!”

  据悉,自2017年脱贫帮扶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双河口镇火棺子树村、幸和村、梨树河村的贫困户,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需求问题,累计开展献爱心活动19次,捐资送物25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