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节前大检查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作者:张丽萍 来源: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0-01-21 10:41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卫生的春节,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春节前夕组织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了突击执法监督检查。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负责县城区执法监督检查,14个镇卫生院卫生监督派驻组对辖区开展巡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上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依法查处。此次检查内容重点包括: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公共场所是否证照齐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宾馆旅店是否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禁烟措施是否明显,供水单位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卫生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并随货附合格证明。

  截至目前,检查医疗机构5家,立案处罚一起,罚款4000元,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2家,公共场所8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2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