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作者:朱朝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6:36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和减少环境污染,确保全县群众渡过一个文明、祥和、绿色、低碳的节日。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开展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该局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分片包抓,明确工作职责,带领各股室人员对城区禁燃禁售区进行巡查。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的危害和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责任,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鼓励商家及群众共同抵制、劝阻、检举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提倡禁放区居民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方式,过一个低碳、环保、安全、文明的春节。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建立应急局、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巡查组,对禁售区商场市场、民俗用品店、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部分百货商店和小摊贩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当场劝销售者将烟花爆竹退回批发企业,对不拒不执行者进行现场查封扣押,并就在禁止燃放区销售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