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工作

作者:时 朋 罗 朋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08:58

  2月10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1.webp.jpg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2月8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webp.jpg

  会议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既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战时要求,也是建设同步够格全面小康的幸福汉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在遵循“落实防疫、创造条件、安全规范、有序恢复”的原则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起步。

3.webp.jpg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理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干部下沉工作一线,提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水平。要加大村组、社区和重要节点防控力量,落实落细“绿黄橙红”四色管理措施,突出做好黄色、橙色人群管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有效阻绝病毒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二代感染。要关注饮用水洁净、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全力保障医疗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提供坚实后盾。要强化工作统筹,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按程序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时要要抢抓春耕时令,全力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