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手抓

作者:龚明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12 08:58
    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在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体干部到岗上班,帮助全县企业和工地复工复产。

                                  环境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指导

    开通环境管理审批“绿色通道”,在符合环境管理的前提下,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实现网络化审批。以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规范处置为重点,对外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置、医源废水的处置和污水处理厂的运维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医疗废弃物收集、暂存、转运闭环运行,医疗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消毒设施并正常运转。加强对医疗污水消毒药剂投放量和处置时限,严防医疗废弃物扩散对疫情防控造成影响。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舆情处置、执法巡查、疫情宣教中勇挑重担,积极报送人员流动、工作日报、废水处置、环境监测相关工作信息,发布工作疫情工作动态,每天出动宣传车辆开展疫情知识宣教6小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社区人员流动监控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