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加强疫期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监管

作者:刘建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09:20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和病源废水处置工作带来很大压力,这些医疗废物也是病毒的传染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环境执法人员取消休假全力加强医疗废物和病源废水的管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前提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采取现场督查,电话督办等方式积极督促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全部建立医疗废弃物收集、暂存、转运系统,医疗废弃物由各科室统一交接到各医院医废暂存间暂存,由市级医废处置中心定期转运,各个体诊所医疗废弃物均就近交给乡镇卫生院统一转运处置。县级、乡镇及民营医疗机构均建设了医疗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消毒设施并正常运转。按照上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求,督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隔离点医疗废弃物严格管控和规范处置,按照要求对医疗污水消毒药剂,确保处置时限,严防二次污染发生。

    截至目前,汉阴县未出现因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未妥善处置造成的疫情扩散现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