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5 10:15

沈桂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对关于紧急修复文庙大成殿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汉阴文庙大成殿于2008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建筑位于汉阴县城关初级中学校园内,使用单位为该校。由于年代久远,缺乏日常的管护经费,建筑本体部分出现屋顶漏雨、倾斜、风化等问题。2016年6月,我局对文庙大成殿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做制定了修缮方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章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由使用人负责修缮、保养。因此,县财政局当时将修缮方案预算作出评审限价后将经费拨付县教体局,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具体实施。

2018年,我局文物管理所到现场踏勘并与县教体科技局多次就修缮工作进行对接,但该局项目办回复修缮经费已被县财政局收回无法进行,我局又与县财政局相关部门对接,县财政局回复并未查找到所回收的资金。半年来,我局文物管理所一直在与县教体科技局沟通衔接文庙修复相关事宜,在我局协调争取下,县财政局已于8月将该项目经费拨付县教体科技局,并重新进行了项目立项申报、预算造价评审等工作。根据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本着“谁使用,谁受益,谁负责” 的原则,该项目应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实施,因此再次将此项工程的修缮工作委托给县教体科技体局。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督促、配合教体科技局,严格照财政部门相关程序进行修缮工作,并由我局文管所负责做好修缮业务指导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19930

 

 

联系电话:0915—821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