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2 10:25

蔡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于2018年制定下发了《汉阴县“环保+健康+贫困户+公司”生活垃圾清运保洁工作方案(试行)》(汉政办发[2018]20号)。目前,全县10镇均已实行农村垃圾清运保洁市场化运作机制,财政每年补助资金达到440万元,并安排100万元资金用于镇、村、卫生示范户的表彰奖励。同时,我局筹集资金投资2300万元在77个贫困村安装路灯3279盏,配备垃圾车19辆、垃圾箱589个,新建公厕52座,农村环境有了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今年,我局一是将加快蒲溪、双乳、铁佛寺、双河口、观音河 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实现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二是对原有的13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取缔、整治、销号,目前,已全部整治完成。同时,还将建设漩涡、汉阳区域垃圾处理设施,在平梁、涧池、蒲溪、双乳、铁佛寺、观音河建设三合一垃圾中转站,将各镇生活垃圾统一运至县城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计划投资133.8万元,为各镇统一配备垃圾转运箱160个、垃圾桶300个、果皮箱200个。四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为部分贫困户开发了环卫保洁员、护河员等岗位,每个村配备贫困劳动力10余人,负责村级道路环卫保洁、拾捡河道垃圾;五是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净美三秦”攻坚战行动,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乡建设及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29日

             联系电话:0915—52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