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3 10:45

谢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城南广场噪音污染持续性治理问题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城南广场自2003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广大群众休闲锻炼的最佳场所,但由于一些休闲锻炼的群众,仅从自身休闲娱乐效果出发,不顾及他人利益,导致噪音污染严重,引发了周边住户极大不满,我局也根据群众诉求,及时进行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将从以下几方面实行长效管理:

一、加强宣传,正确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广场舞群体换位思考,调小广场舞音乐的音量,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减小对周边群众的生活产生影响。

二、加强巡查,专人管理。在噪音产生的高发阶段,加派巡逻人员,发现广场舞音量过大、不在规定时间打陀螺、违规宣传等情况,及时劝导、制止,对拒不整改的,暂扣产生噪音污染的相关物品。平时派驻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三、部门联动,长抓不放。一是加强与公安、环境部门联动,对广场上的噪音污染行为采取综合治理,形成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动员广大群众通过12345平台监督,对群众反映的噪音污染举报问题及时办理,有效解决广场噪音问题。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及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日

 

   联系电话:52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