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一张网”防范乱收费

作者:代丽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0:41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收费政策透明度,规范收费行为,强化社会监督,近日,县财政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了陕西省最新收费目录清单,打造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张网"。

  “一张网”公布的内容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三个目录清单,每个清单涵盖收费项目、政策依据、执收部门及资金管理方式等。

  收费项目全部纳入“一张网”公示,给社会一本明白账,确保了收费项目公布全覆盖、不留死角,有助于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乱收费、乱摊派。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根据上级政策调整情况对公布的收费目录清单进行适时动态管理,确保收费目录清单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清单之外的各种乱收费,确保收费目录清单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