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抢在疫情一线的人民代表​

作者:张咪咪 覃樽露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0-02-29 11:26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关键时期,特殊困难,正是我们这些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漩涡镇梓中村人大代表罗明福说道。

  疫情防控是场突发战,需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脱贫攻坚是场持久战,需要保障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现在必须凝心聚力,做到“双管齐下,双战齐胜”,漩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沈桂安认为。

1.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代表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联系广泛和素质水平较高的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助推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脱贫攻坚胜利。

2.1.jpg

2.2.jpg

  当好宣传员。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对疫情防控通告、通知及时做好告知解释,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政府疫情期间采取的管控措施。同时,同司法所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治教育,对疫情期间妨碍疫情防控、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做了曝光,引导好大家在疫情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促进形成科学、依法防治氛围。

3.jpg

  当好防护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县、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疫各项工作中,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做好群众疫情提示,参加镇村道路检测点值班,做好武汉湖北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监测及信息上报等大量工作,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中广大代表展现出了众志成城、热爱家乡良好风貌,天宝农业负责人县代表吴明斌自费为漩涡防疫捐赠1只医用口罩,罗宗成代表舍“小家”为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管控要求积极做好家人工作,主动停办了原定正月初四儿子的婚礼宴请,这些都对于带动人民群众支持理解全镇防疫工作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4.1.jpg

4.2.jpg

  当好落实员。推进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工作落实,协助做好分区分级防控任务,做好贫困户用工就业信息对接,全力推进贫困群体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同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协助子种农药化肥等物资采购,协助全镇多个贫困村联系调运茶叶、花椒、拐枣和黄豆等春耕生产物资,联系在家人员做好栽种,为巩固全年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同力,与民同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漩涡镇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代表履职凝心聚力,做好政府监督促发展,同党委政府一道共克疫情难关,共同夺取2020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