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刘 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17:53
  3月14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县卫健局局长张晓斌在主会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健康汉阴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扶贫质量整体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推进有力,医政医管工作成效明显,人口老龄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实施“12345”工作战略,即:以建设健康汉阴为统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两个战役”,突出抓好医改、医政医管、公共卫生“三项重点”,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卫生项目、人才队伍、信息化“四个建设”,实现应急保障、综合监管、专科救治、基层服务、真抓实干“五大能力提升”,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实干精神、担当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加压加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卫生健康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当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策略,扎实做到外来人员、传播链条、发热病人等“五个紧盯”,同步推进健康扶贫、医疗服务等重点任务落实,把欠下的工作“账”补回来。会议还对2019年度卫健系统“创争出”考核优先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卫健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负责人、三所民办医院院长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政府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县直公立医院、各镇卫生院负责人及科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