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职教中心17级毕业班春季开学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27 10:52
来源: 汉阴教育
内容概述:
分享:

尊敬的17级毕业班全体教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假期,在这个假期,虽疫情肆虐而线上学习如火如荼!全体教师、家长、学生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毕业班广大师生即将返校上课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汉阴县职教中心17级毕业班定于4月7日正式开学复课,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返校返岗

  即日起,17级毕业班非本县教师立即返回学校所在地,并于3月26日前将本人健康码截图发给年级组长或行政办,自行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14天,4月7日早8点全体毕业班教师凭健康码返岗上班。18、19级教师继续居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抓好线上教学,等候开学复课通知。

 二、按时开学复课

  17级毕业班学生于4月7日早上9:30----14:30凭身份证、疫情防控承诺书从学校大门口通道每人间隔1米排队测温进入学校报到,所有学生必须严格按时间点到校报到,不得提前或滞后报到,报到时家长不得进入校园。晚18:30开始上晚自习,8日按正常的作息时间上课。不能在规定时间段返校上课的学生要及时向班主任请假登记,返校时要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经许可后方可进校。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学生要主动向班主任报告,暂缓入校。

  三、入校要求

  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学校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学生返校的审核工作。学校根据审核情况安排学生有序返校,返校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条件许可下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入校时要穿校服,佩戴口罩,返校途中符合下列条件和要求的师生方能批准入校:一是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二是家人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者和疑似者的;三是近14天(从报名时间起倒推)没有和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四是近14天没有外出、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的;五是外地返汉后居家隔离观察满 14 天的;六是居住小区、村、社无疫情、没有被疾控部门要求隔离的。

 四、遵从学校管理

  为确保师生安全,防止新冠病毒流入校园,非常时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17级毕业班全体学生在校食宿,单人单桌就餐,单人单座学习。按要求每天进行晨、午、晚三检制度,禁止接触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在校外买饭或者点外卖。进出教室、宿舍、餐厅等公共场由值班教师进行体温检测并做登记。

  温馨提醒

       1.即日起,所有师生不得离开安康市外出,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居家做好线上学习,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聚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2.家长督促学生认真填写14日健康监测登记表,并承诺签名,对学生健康负责。  

       3.请提前准备好返校后的日常用品:如被褥、替换衣服、洗漱用品、防护口罩、学习用品等。    

       4.已去外地学生无法立即返回本县的,从返回之日起需要居家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持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到校。对于处于医学观察或生病的学生,待恢复健康并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黄老师,电话:15769152162

、开学后怎么做?

  开学后同学们还要做好以下几点:

       1.每天必须佩戴好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老师并及时去医院就医。

       2.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认真洗手,自带碗筷按指定位置入座就餐,用餐过程不说话。

       3.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4.养成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剪指甲,勤剪头发、勤洗澡换衣服,做好个人卫生管理。

  全体学生及家长:学校各部门已按部就班,学校开学工作已准备就绪,学校对水电设施、消防设施及周边环境已进行了全面排查,从即日起,学校每天安排专人对教室、楼道、厕所、操场、餐厅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在校门口、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等出入口安置了热成像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并为各班配备了体温枪、洗手液、酒精及84消毒液等防疫物具,为你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亲爱的同学们,职教中心全体老师在学校期待你们平安重返校园,开启美好的生活、学习之旅,顺利冲刺高考。

附:汉阴县职教中心学生自主管理—日常规

时  间

内  容

常  规  要  求

责任人 

7:00-7:20

起床、整理内务,宿舍打扫卫生

    7:00迅速起床、整理内务、洗漱;洗漱用品摆放有序床单没褶皱,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值日生要认真打扫,地面清洁;桌凳摆放整齐,物品放置有序,垃圾及时清理,保持室内清洁及通风。

宿舍舍长

宿管

7:20-7:40

吃早点、大扫除

    自觉排队,统一在学校餐厅就餐,用餐过程中保持安静,禁止把早点、零食带出餐厅,要勤俭节约,注意保持餐厅卫生。清洁区值日员要及时、认真、彻底打扫责任区内的卫生,不留死角。学生会卫生部做好巡查管理,根据各班清扫情况打分,成绩计入班级量化总分。

生活委员
劳动委员

      学生会(卫生部)

7:40-8:10

早自习

    按时进教室,如有作业,先把作业交齐,然后自觉迅速走回座位读书,认真晨读,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不在教室走动打闹。教师前一天布置好晨读任务,学习委员和课代表组织和管理好晨读,要求人人参与,人人有收获。学生会学习部做好晨读巡查管理,根据各班晨读参与情况和晨读效果打分,成绩计入班级量化总分。

   上课教师   
 学科课代表
 学习委员
 学生会

8:10-8:35

早操(周一升旗)

   集合站队要在指定地点,做到快、静、齐。跑操时前后同学间隔适当,步伐整齐,做广播操时要做到个人定位,队形整齐,动作标准,保证质量,结束后按要求有序退场回教室。

   体育老师   
班主任

8:35-9:15

第一节课

    上课预备铃响后迅速进入教室,齐唱班歌或校歌,做好课前准备,因故迟到要轻轻走进教室向老师说明原因,经老师同意后回到座位上课,上课坐姿要端正,思想要专注,紧跟老师授课节奏,认真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严守课堂纪律,不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不看与上课无关的书籍。提问要先举手,老师批准后再发言,回答问题要立正站好。体育课要提前穿好运动服,集合迅速。室外课(体育课、微机课、专业实训课)要提前2分钟排队到上课场地。

上课教师
年级组

9:25-10:05

第二节课

上课教师
班主任
学生会

10:05-10:35

眼保健操大课间操

    上第二节课的教师不得拖堂,监督学生认真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结束后,全体学生迅速到操场进行大课间活动,按指导老师要求进行训练。

上课教师
班主任
学生会

10:35-12:05

第三、四节课

    同一、二节课上课要求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2:05-12:40

午餐

    学生分年级、分时段整队(其它年纪仍在教室安静自习)进入餐厅就餐,学生排队打饭、不喧闹,在规定餐位安静就餐,保持良好秩序,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剩余残渣要倒进指定的桶里,保持餐桌卫生,不乱扔垃圾,一经发现由政教处、学生会管理扣分。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2:40-13:10

午休

    所有学生听到铃声后,停止一切活动,迅速回到教室,坐在自己座位上午休。学生会做好巡查管理,根据各班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成绩计入班级总量化。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3:10-13:55

自主学习1

    自主学习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说话,不准离开座位,如遇到特殊情况,须经班长批准方可下位或离开教室,动作要轻,不准看与课业无关的书刊。自主学习要做到六个自己;自己计划学习、自己看书钻研、自己查阅资料、自己整理笔记、自己独立做作业、自己总结知识规律。学习委员督促学生完成上午课的练习、作业,预习下午上课的学科内容。学生会做好巡查管理,根据各班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成绩计入班级量化总分。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4:00-14:20

午自习

    午自习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说话,不准离开座位,如遇到特殊情况,须经老师批准方可下位或离开教室,动作要轻,不准看与课业无关的书刊。自习课要做到六个自己,自己计划学习、自己看书钻研、自己查阅资料、自己整理笔记、自己独立做作业、自己总结知识规律。有疑难问题问老师,不能影响他人。学习委员督促学生继续完成上午课的练习、作业,预习下午上课的学科内容。自习课要专心致志学习,不受室外环境干扰,提高学习效率。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4:30-15:10

第五节课

    同早上上课要求

上课教师
 年级组长

15:10-15:20

眼保健操

    上第五节课的老师不得拖堂或离开教室,要督促监督学生认真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结束后,教师方可离开教室。

上课教师
 年级组长

15:30-17:00

第六、七节课

    同早上上课要求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7:00-17:40

晚餐

    同午餐要求一致

       值日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17:40-18:25

自主学习2

    自主学习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说话,不准离开座位,如遇到特殊情况,须经班长批准方可下位或离开教室,动作要轻,不准看与课业无关的书刊。自主学习要做到六个自己;自己计划学习、自己看书钻研、自己查阅资料、自己整理笔记、自己独立做作业、自己总结知识规律。学习委员督促学生完成上午课的练习、作业,预习下午上课的学科内容。学生会做好巡查管理,根据各班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成绩计入班级量化总分。

   值周领导  
 科任老师

18:30-20:30

全体学生自习

    同上课要求一致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20:30-21:30

毕业班静音自习

    静音自习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说话,不准离开座位,如遇到特殊情况,须经班长批准方可下位或离开教室,动作要轻,不准看与课业无关的书刊。自修课要做到六个自己;自己计划学习、自己看书钻研、自己查阅资料、自己整理笔记、自己独立做作业、自己总结知识规律。学习委员督促学生完成当天各科练习、作业并上交课代表,并预习明天上课的学科内容。学生会做好巡查管理,根据各班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成绩计入班级量化总分。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学生会

21:10-21:30

洗漱、整理内务

   (毕业班学生除外)打铃后关闭教室灯,安静离开教室,整理内务,洗漱准备休息,不得在操场、食堂、教室逗留打闹。第二次响铃后所有宿舍必须安静,无任何声音和灯光。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宿管

           学生会         

21:50-22:10

宿管查宿

    学生会及宿管查清人数并做记录,如清查缺人,汇报值班领导及班主任,立即处理。夜晚若学生突发疾病或者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紧急处理并汇报领导。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宿管
          学生会         

22:10-6:30

夜间休息

    学生在宿舍内安静休息,不许打闹或干其他的事情。

 值周领导

  值日教师 

  宿管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