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文明祭祀倡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4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重要日子里,为推进全县破除清明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助力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疫情防控期间,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祭祀陋习,把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为以精神传承为主,提倡网上追思、家中分散祭祀、撰写追忆文章、经典诵读等方式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避免聚集性扫墓祭祀情况的发生。

  二、倡导环保低碳祭祀。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祭祀理念,自觉做到不在墓地、山头、林地、景区、水源地和县城主要路段、小区、人行道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为保卫“汉阴蓝”贡献一份力量。

  三、倡导缅怀革命先烈。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利用清明祭祀契机,突出缅怀革命先烈主题,通过网上祭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绵绵哀思。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化作立足工作实际做贡献的积极行动,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广大干部群众,防控疫情,重中之重;文明祭祀,低碳环保平安清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为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