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紧盯”财政扶贫动态监控为扶贫资金效益做“加法”

作者:陈朝棣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5

  扶贫动态监控系统运行实现了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分配、下达、支付等全过程的动态监控,加强了财政扶贫资金系统化、透明化管理。3月31日,陕西省财政厅通过网络视频开展扶贫动态监控业务培训,对2019年全省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平台业务操作进行演示和答疑。2019年我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第一季度各项数据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水平。

  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是为保证扶贫资金的有效使用,对扶贫资金实施全面绩效管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具。各业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研读各级文件,领会内核精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业务水平。

  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县财政局成立扶贫动态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印发了《汉阴县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规程》、《财政扶贫资金监控平台督查督办制度》,规章制度初步完善。

  强化管理,实时监控。牵头股室与各业务股室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各项制度细则,实时共享信息数据,及时核实反映监控系统预警信息,形成合力,限时解决问题,从源头消除预警信息,共同推动提高扶贫资金监管水平。

 确保真实,强化分析。业务人员在系统录入操作时秉持真实有效的原则,如实填写,不仅仅以消除系统预警信息而整改,更要将解决问题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对系统内各项指标数据细化分类,通过研究讨论在数据中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具体建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