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绿衣使者——杨连军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321民情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09 14:10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凝聚发展正能量,抓实抓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进取的社会氛围,特开辟“汉阴好人好事榜”专栏,充分展现模范和“好人”的感人事迹与崇高品德,把榜样的力量和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

    杨连军,男,1963年出生,安康市汉阴县邮政局投递员。多次被省、市、县授予“明星投递员”、“先进生产者”、“文明员工”、“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409140603.png


    无怨无悔铸忠诚
    杨连军1963年出生于邮政世家,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萌生了对邮政事业怀着崇高的想往。2003年,他实现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成为了一名邮递员。从乡邮至城投,累计出班6000多次,行程13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走了三圈半,投递报刊38.8万余份,信件包裹20万件,无一差错、无一遗失、无一投诉,就连自行车都骑烂了7辆。
    洒向邮递都是情
    细心的人发现杨连军的邮包总是比别人的大,比别人的重,里面全是为用户准备的用品,如邮票、信封、信纸、储蓄单、订报单和其他邮政业务宣传品。每当有人问起:“累吗?”他总是憨笑着答道:“习惯了。”他常说:“我所做的投递工作,不只是简单的送信送报,更重要的是为把党和政府的声音、温暖和关怀投送给人民群众。”这就是一位普通投递员,用最朴实的语言和行为,谱写着他平凡岗位而又不平凡的人生。
    学习雷锋助人乐
    他的工资收入并不多,但他近几年捐出各类捐款2000余元,捐赠爱心包裹25个,帮助困难学生5人,帮助不认识字的老人读信、写信、寄信,也都是经常的事,遇到用户家邻里纠纷或妯娌斗嘴等他都主动劝说,调解纠纷,说服邻里和好,子女孝顺父亲为和谐社会助力。
    老杨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的当代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他以自己的努力,塑造了新时期邮政职工的新形象,他的言行和作为闪烁着一个邮政人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