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区域划分

索引号: xzfgzbmzjj-GK-2021-0020 发布日期: 2018-08-18 10:35
来源: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分享:

  我局按照县城总体规划及各片区规划,制定了汉阴县棚户区改造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共改造2973户(6346套),分三期实施,2018年第一期实施城东片区共1018户,其中花扒村318户(620套);双星五、六、七组187户;解放村150户;李家台片区(杨家坝一组)163户;2019年第二期实施老城区(二期)1235户;2020第三期实施城西片区共920户,其中太平一、二、三组270户;以及前进村300户,东南村·东尚三城棚户区改造(三期)350户(760套,330亩)。花扒、解放所在片区拆迁安置工作组已进驻,现计划如下:

  (一)城东片区

  1、2017年底前城东片区重点工作是做好花扒村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合县政府花扒村开发工作组,由我办协助办理棚改相关手续,协助基础数据摸底调研、棚改项目申报、项目追踪等,由相关工作组负责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安置建设、项目验收等前期准备资料,总投资25亿元,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为项目建设期,2021年组织验收。

  2、2018年上半年做好汉阴县城关镇东南村·东尚三城棚户区改造(三期)申报项目所有前期准备资料,该棚户区改造范围西至汉阴美食街,东至东大桥,南至环城路东段,北至北城街东段,县医院以南至东城街以东汉阴美食街以西的棚户区,占地约330余亩,主要建设房地产、商业街、农贸市场、公园、绿地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已展开改造区域内住户进行摸底调查工作,正在着手准备该项目的初步设计规划及可行性研究。

  3、 将解放村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我办将派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当前解放开发工作,做好前期基础数据摸底调研、安置补偿标准的制定等,于2018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编报。

  (二)城西棚改片区

  将城西的中坝村(1、2、3组)、双星村(5、6、7、8组)、太平村(1、2、3、4组)、果园村全部、李家台片区(杨家坝村1组)、前进村(1、2组)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由我办协助基础数据摸底调研、棚改项目申报、项目追踪等,由相关工作组负责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安置建设、项目验收等前期准备资料,结合前期建设情况及中省下达的计划逐步实施。

  (三)老城区棚改片区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棚户区改造工作,完善县城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老城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老城区拟将原五金厂民康小区以西至城隍庙段,原城关派出所至民主街的中段棚户区纳入老城区一期棚改计划;北门邮政大楼及北城街以南,新民街以北,解放街北段以东,东城街北入口以西的棚户区纳入老城区二期棚改计划;新街小西门棚户区(原化工厂、丝织厂、棉织厂、经贸局、县政府四号家属楼等)纳入老城区三期棚改计划;后街以南,和平街以北,解放街北段以西,小马道巷以东的棚户区纳入老城区四期棚改计划;并派专人协助做好前期基础数据摸底调研、安置补偿标准的制定等,尽快完成项目编报、送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