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驻汉省属“两联一包”参扶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

作者:范启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1

  5月14日,陕煤集团在汉阴召开2020年驻汉省属“两联一包”参扶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陕煤集团扶贫办主任徐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高海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脱贫办分管负责人及陕煤汉阴工作站、各联村参扶单位驻村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对各省属“两联一包”参扶单位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各扶贫干部就今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规划、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陕煤集团扶贫办主任徐国强用“压担子、扩思路、提个醒”9个字对陕煤集团各参扶单位驻村干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汉阴县通过省市验收、完成摘帽任务的基础上,不能有“歇歇脚、停一停、喘口气”的思想,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来啃下最后的“硬骨头”,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各参扶单位驻村干部要开扩思想,要将企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入村级产业发展当中,依托陕煤功能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壮大村级集体产业,形成规模优势、品牌效应,打造高附加值的农业产品,带贫增收;同时做好今年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


  会后,徐国强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陕煤功能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建设、蔬菜种植情况,并对基地下阶段的发展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