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政协第九届汉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两会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8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5月2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九届汉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职教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00518084222 - 副本.jpg

县委书记周永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长刘飞霞、县政协主席史正林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史正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4名,实到1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汉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九届汉阴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汉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督办、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领衔人及委员履职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截至当天上午10时,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13件,经审查立案77件。

微信图片_2020052108521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1085219.jpg

周永鑫在讲话中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汉阴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农旅富民“四大战略”,纵深推进“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发展布局,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多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受到中省市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全县上下接续奋斗、共同努力下,累计脱贫退出77个贫困村、21705户64635名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6.78%下降至1.14%,圆满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并在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这在汉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周永鑫代表中共汉阴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一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增进共识、推动落实、汇聚合力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在党政工作岗位埋头实干、敬业奉献,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一线真帮实扶、排忧解难,在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中刻苦钻研、为民服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在联防联控、捐资捐物等方面踊跃参与、各显神通,充分展现出政协人的初心与情怀、责任与担当。

周永鑫指出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迈出关键一步。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能够参与其中、奋斗其中,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县经济社会秩序基本全面恢复。面对剩余未脱贫人口脱贫任务和全年发展目标,我们更加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加需要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汉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面对打赢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前进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二是必须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必须狠抓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突破。

周永鑫强调

县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采纳意见和建议,认真负责地办理政协提案,切实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和工作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521085222.jpg

史正林就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周永鑫讲话要求,提出了六点落实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一个“懂”字,夯实政协党的建设新样子。二是坚持能力提升,聚焦一个“强”字,树立委员履职新样子。三是坚持双向发力,聚焦一个“商”字,专出协商资政新样子。四是坚持脱贫统揽,聚焦一个“实”字,干出脱贫攻坚新样子。五是坚持作风整饬,聚焦一个“严”字,展现两支队伍新样子。六是坚持服务创新,聚焦一个“优”字,建设五型机关新样子。

史正林强调,奋进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汉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负历史新使命,保持奋斗者姿态,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汉阴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县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住汉市政协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