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汉阴签订教育扶贫支教合作协议

作者:钟 声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6

 5月19日,陕煤集团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签订了“教育扶贫支教合作协议”,明确了2020年对口支教帮扶合作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2084416.jpg

 座谈会上,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韩瑞就近年来该公司精准扶贫工作、“书香满校园”及“金融知识进校园”项目情况作介绍,对本年度教育扶贫支教合作协议项目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希望开展的支教合作项目能够取得实效,为汉阴脱贫攻坚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助力;县教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汉阴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本批次支教老师介绍了汉阴教育发展情况,希望他们在汉阴期间能够有所收获,为山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支教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2084421.jpg微信图片_20200522084424.jpg

 据了解,近年来陕煤集团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省单位,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紧盯精准脱贫目标,始终将对汉阴教育的支持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重点,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帮助汉阴教育发展。先后出资110万元帮助凤江小学修建综合楼、协调其他单位捐赠15万余元装配电子黑板7套,出资10万元购置图书8000余册,为漩涡镇4所小学建立了图书角。通过开展“书香满源”系列活动走进汉阴26所乡村小学,捐赠价值50万元图书,捐赠5万元捐建多媒体教室一间。通过派驻支教教师、积极吸纳贫困地区大学生就业、“书香满园”系列活动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汉阴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