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举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研讨会

作者:兰本波 石宏亮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5-22 10:54

  5月20日,由汉阴县教学研究室举办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研讨会在我县初级中学率先举行,由此拉开了我县为期三天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研讨活动的序幕。按照会训结合的形式和学科全覆盖的要求,本次研讨会将于5月22日结束,分设汉阴县初级中学、月河初中、涧池初中三个研讨培训点。其中,汉阴初中承担英语、化学和生物3门学科的研讨培训任务,语文、数学等其他6个科目分设在月河初中、涧池初中进行。全县十所初中的九年级任课教师及八年级生物、地理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确把握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的走向,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我县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少走弯路,汉阴县教研室专门组织了此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分为复习课堂展示、骨干教师及学科教研员复习备考策略交流和复习课交流研讨等三个环节。活动中,各学科复习观摩课上课教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打造了复习目标精准、方法指导有效、当堂训练反馈、学生积极参与的高效复习课堂,为一线教师上好复习课提供了示范。各学校骨干教师重点围绕上一年复习备考经验及2020年备考计划与参会教师做了分享。县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对九年级第一次模考情况做了质量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复习建议,同时要求各学校学科组教师将集体备课落到实处,要针对考点变化精心设计复习专题、注重研究实行分工命制模拟试题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用心转化学科边缘生上做文章,并通过学科复习研讨交流真正实现集思广益、资源共享。

  本次研讨活动,进一步为基层教师明确了复习方向,研讨既有内容广度的拓展,又有思想深度的开掘,将为今年全县的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工作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