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建档立卡家庭中县外就读学生教育扶贫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8-08-08 15:44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为认真贯彻《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财〔2016〕29号)精神、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和全面落实好相关教育扶贫政策,着力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现就做好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教育扶贫工作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要求,落实责任
  各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就读及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统筹安排各村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各镇结合《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汉政办发〔2018〕75号)精神,负责指导各村(居)委会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情况调查统计,摸清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在县外就读及享受教育资助情况,确保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各镇要对教育扶贫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工作的认识。要安排指导各驻村队员、帮扶干部摸清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子女的就学情况,有针对性的入户宣讲、张贴教育扶贫政策,并记入脱贫攻坚资料纪实簿,监督教育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三、精准摸清建档立卡家庭中在县外就读子女的基本情况

  本次统计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一)入户调查阶段(8月9日—8月16日),各镇安排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填写汉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入学就读情况摸底表》,上报村委会汇总。

  (二)统计核实阶段8月17日-8月17日,各村四支队伍

  召开专题会议,核实各帮扶干部的摸底结果,并填报《汉阴县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县外就读学生花名册》和《汉阴县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县外就读学生统计表》,报送各镇政府。

  (三)汇总完善阶段(8月19日—8月20日),各镇统计汇总,于8月20日18:00前以镇为单位将《汉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入学就读情况摸底表》(附件1)、《汉阴县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县外就读学生花名册》(附件2、3)和《汉阴县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县外就读学生统计表》(附件4)电子(发邮箱)及纸质档(加盖镇政府公章并主要领导签字后从公文平台报送)报县教体局。本次报送后之后形成常态报送机制,即每年8月底报送一次。

  四、工作要求

  按照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联村帮扶部门及单位要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认真进行摸底统计,并密切配合做好教育扶贫的宣传及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县教体局联系人:付晓亮联系电话:5219856

  电子邮箱:393893242qq.com

  汉阴县教育体育局汉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8月8日

  汉阴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8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