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中医院:结对帮扶显真情 助力教育暖童心

作者:邹煊玮 翁莎 来源:凤台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11 15:12

6月9日,凤台小学的负责人和家委会代表一行4人,将一面名为着“结对帮扶显真情 助力教育暖童心”的锦旗送到中医院,它记录着中医院的爱心义举,承载了师生家长的感激。

凤台小学为中医院赠送锦旗.jpg

近日,中医院的儿科医护人员为1803名凤台小学学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健康体检活动。检查项目为身高、体重、视力、咽喉、口腔、心肺听诊、腹部查体等内容。医生在时间紧工作重的情况下,认真负责,操作规范,耐心检查,并详细记录体检结果,及时将体检报告反馈给学校。同时为学生进行营养健康评估,向学生宣传常见病的防治方法,并给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学生赠送了爱心卡,告知学生可以凭卡到中医院免费做一次中医治疗。

检测视力.JPG医生在体检工程中认真负责.JPG

这次体检活动让学校及家长全面了解学生的身体发展动态,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了解,自2018年迄今,汉阴县中医院与凤台小学开展了为时3年的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中医院每年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方案,采取了扎实的帮扶措施,按时间节点开展帮扶工作,将结对帮扶“五个措施”落到实处。一是中医院对凤台小学医务室加强业务指导,协助建设医务室,定期到校展开健康教育宣传,加强传染病预防教育,并为学校建立绿色救护通道,双方通力合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是开展“白衣天使送健康  结对帮扶献真情”活动,中医院开展免费对学生进行常规体检活动,医生以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完成体检工作,并细心填写学生健康体检表,对存在的健康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三是中医院为学校的积极心理发展中心添置了价值4万多元的沙盘、工具箱等相关设备,给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了硬件保障,利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让学生寓教于乐。四是中医院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培训残疾儿童家长学习日常护理常识,并将三架轮椅亲自送到孩子家中,鼓励孩子和家长树立生活的信心,增强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五是凤台小学与中医院真情帮扶亲如一家,经常相互参与对方单位举行的大型活动,促进了两个单位的交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