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全面排查涉水企业 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尹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1 17:53
      为切实维护县域水环境安全,有效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有效遏制和防范水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5月以来,汉阴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体出动,在县域月河流域、汉江流域开展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共检查涉水企业30家,其中污水处理厂4家,重点涉水企业1家,停产企业7家,涉水工业企业18家。通过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视频监控安装联网情况,环评手续办理情况、排污许可证办理情况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备案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企业存在的部分环境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其按期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企业的生态环境风险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了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将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加强涉水企业监管。同时,强化各类污染源管控,严查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情况,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