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集中整治月河流域小作坊污染

作者:尹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7 16:36

连日来,汉阴县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开展月河流域小作坊整治,努力改善月河水环境质量。

为促“十三五”考核月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汉阴县委、县政府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抽调各部门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现场调查各加工小作坊的手续办理、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生产污水排放情况,利用了3天时间,对月河(汉阴段)流域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全面“体检”,制作现场检查笔录20份,调查询问笔录8份。向39家加工小作坊下发《开展月河流域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环境问题整治的通知》,提出了整改要求。依法对1家存在超标排污的加工小作坊进行立案查处。县市场监管局对存在违反食品安全生产的11家小作坊实施查封。相关镇政府积极配合,各个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推动月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截至目前,39个无污染防治措施的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已全部停产整改。下一步,汉阴县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大排查、大整治为目标,做好“监管+服务”,规范月河流域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环境行为,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