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到汉阴开展矿山污染排查工作

作者:尹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8 11:31

    为全面推动矿山污染问题整治工作,深入了解各矿山污染情况、摸清底数。8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一行人到达汉阴县开展矿山污染排查检查工作,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配合检查。

    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一行人到达天池煤矿、汉阴县金源有限责任公司、汉阴县鹿鸣金矿开展现场检查,现场调阅了企业的环评手续、矿山开采手续等资料,实地查看了污染治理设备情况、尾矿库情况,并当场反馈了检查结果。检查组要求,县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矿山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并规范做好相关档案管理。
    下一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将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继续每月对县域内11家矿山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排查环境安全隐患,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对矿山开采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渣、扬尘落实治理措施,做好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保护一方青山、一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