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级中学:汉阴“献血达人”曹军18年献出13200毫升热血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6-15 15:03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关心、支持、参与,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安康市献血办公室、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6月11日上午,安康市中心血站邓娟副站长一行3人来到汉阴县初级中学,将一张感谢状热情地送到该校教师曹军手中。

安康市中心血站领导到校慰问曹军老师.jpg

“2002年,我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在深刻认识到捐献300毫升血液就可以把一名患者从鬼门关拉回来后,我就决定把这份爱心坚持下去,不经意间已经十几个年头了。”接受笔者询问时曹军老师说道。

感谢状.jpg

现年45岁的曹军是汉阴县初级中学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从事化学教学二十余年。谈及自己的第一次献血经历,他清楚地记得,2002年的一天,他正好在安康办事,那天他觉得自己身体状况还可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踏上了献血车,开始了第一次献血。从此他成为了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一坚持就是18年。

荣登全市无偿献血者代表光荣榜2.png

据统计,曹军自2002年首次无偿献血以来,总共献血34次,累计献出13200毫升全血。18年来,曹军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还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亲朋好友宣传献血的好处。在他的影响和积极带动下,其家人和朋友也先后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该校师生了解到曹军老师的光荣事迹后,表示今后将以曹军老师为榜样,积极投身各级各类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安康、幸福安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