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安康银保监分局调研员一行来汉阴农商银行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陈立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9 17:29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六保”、“六稳”政策和支持稳就业保企业措施。7月2日,安康银保监分局调研员一行到汉阴农商银行,就金融助力复工复产、扫黑除恶、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到达该行后,调研组一行先到汉阴县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就疫情对企业经营资金方面的影响、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否知晓享受到国家出台的复工复产利好政策措施、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倾听了企业需求呼声,并就该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诉求,正面做出了详细解答和回应。

汉阴农商银行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行对落实复工复产金融政策执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还现场翻阅了金融助力复工复产、扫黑除恶、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充分肯定了汉阴农商银行上下认真贯彻执行政策的力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紧紧抓住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在复工复产中的核心带动作用,对于加强重点行业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深入摸排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表示认可。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贷款投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希望该行能继续强化“支农支小”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督促落实好“六稳”,“六保”,吃透、弄懂、做实金融惠企政策,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贴心、高效的金融服务,以精准的举措落实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二是加强督导,开展自查自纠。在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面要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坚定信心,加大宣传,构建督导机制。三是加大行业清廉文化建设进度。自觉践行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引导全辖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坚定文化自信,为金融发展提供更基本、更深厚持久的理论文化根基,以多种方式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向深入,形成廉洁自律、稳健合规的良好经营氛围,为行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纪律环境。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监管与银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安康银保监局的领导之下,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积极落实落细调研指导要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大对受疫情较大的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这场“翻身仗”,为汉阴地方金融稳定、经济发展、服务提升、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