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带领贫困户产业致富的社区女支书——张红霞

作者:黄维 来源:涧池镇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24 17:50

  今年以来,涧池镇广大镇村干部队伍全力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之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基层干部,南郡社区支书张红霞就是其中的一位。多年来,她坚守岗位,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

  南郡社区支书张红霞在社区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并积极在集镇农贸市场帮贫困户卖菜。她为了把社区扶贫产业的菜卖出去,凌晨4点多就在群里发信息通知。生产出的菜在本地销售不完,她就多方联系外销,广开销路。

  张支书热心爱民,关注生活有困难的群众。17号楼40多岁的陈巧荣,张支书考虑到她在电子厂上班不便利,便安排她到产业园大棚里干活,中午回家还能午休做家务、照看小孩。她每月有2200元工资还有200元的全勤奖,十分感激张支书。

  目前,南郡社区现已安置了易地搬迁群众691户2685人,其中本镇搬迁安置311户1213人,其他9个镇搬迁安置380户1472人。在解决搬迁过来的两千多人吃饭、工作问题上,张支书按照“138”易地搬迁模式着眼于搬迁群众的乐业安居,通过签订镇园产业联盟协议,兴办社区工厂和家庭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使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搬迁群众均实现就业覆盖。

  张红霞在南郡社区党支部中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她克服各种困难召开党员扩大会,鼓励公岗人员和楼长都参加学习。南郡社区每季度都召开2次道德评议会、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优秀楼长等。重大节日支部组织文化活动,她亲自宣讲新民风,自己主持、演小品、排朗诵,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活动让搬迁群众受教育、早融入。

  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由于她的出色工作,被镇党委推荐为县第二届“汉阴好人”候选人。她的目标是把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得更好,把“三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做的更强,让社区居民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