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完成

作者:李伟 谭燕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9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卫健委、县卫健局对发热门诊设置要求,县中医医院将原设置在保卫科旁的发热门诊迁徙并进行独立建造,建成了基本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新发热门诊。近日省卫健委检查组到我县督查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对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运行表示肯定。

  县中医医院新发热门诊的建造远离普通患者诊疗区,并设置2个发热诊室、采样间、隔离留观室等基本功能区。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将医患通道分离,医师配备缓冲间及单独淋浴间,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用品独立配备,严格分开,每间诊室均配备空气循环消毒机等消毒用品,并按要求定期消毒。每班次安排1-2名医师严格按照三级防护要求着装后,方可正常开展医疗工作。为做到患者早发现、早隔离、早转运,县中医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疾病检出率。新发热门诊的改造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与预检分诊前呼后应,充分发挥出疫情防控“哨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