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加快推进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就业工作

作者:黄智发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8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7月31日,县人社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支持稳就业保就业的通知》精神,召开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就业保就业推进会暨新社区工厂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就《以工代训政策》中补贴范围和期限、补贴标准、申补程序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此项工作时间、节点、资料上报等具体要求予以明确。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通过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安全隐患排除工作落实落细,为复工复产的新社区工厂安全生产工作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在工作岗位上开展实操的方式接受技能培训,“以工代训补贴”是国家针对企业开展的以工代训的一项补贴政策。该政策通过在岗实践提升技能,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使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边学边干,在掌握技能的同时,不影响工资收入,使企业和贫困劳动力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