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张辉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8-11 15:20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到千家万户。连日以来,城关镇联合县文广局组织文艺团队志愿者,以“文明县城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专场演出走进各居民小区,把文明新风和文明理念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轮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行列中来。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形式,倡导道德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文明、卫生文明等文明行为和善人善举,全面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

  演出现场,通过歌舞、小品、相声、三句半等形式,向群众传播讲文明、育文明、守文明的新风尚,并现场表彰文明标兵、道德模范、社区好人,号召广大居民做汉阴文明人、树汉阴文明风,激发辖区群众人人参与,争当文明汉阴的建设者、文明居民的实践者、文明社区的守护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据了解,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地深入推进,城关镇通过“党建统领、站所包抓、社区联创”模式,构建了“线上、线下”齐抓共建的大好格局。辖区群众的文明素质通过教育引导和社会实践得到全面提升,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共创共建精神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