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校园安全管理从业人员专题培训

作者:唐振强 来源:城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4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综合素养,8月27日至28日,城关镇中心小学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时间的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全方位专题培训,来自镇内各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与了专题培训。

为认真落实县教体科技局《关于印发全县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暑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关镇中心小学精心组织了这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分为食品安全、安保工作和校车安全三大版块,分别由中心小学具体业务负责人担任主讲。

培训活动中,三位主讲老师从《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校车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明确了校园安全的法律法规和主体责任追究制度。在安保培训专题中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会安保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校园突发安全事故防暴演练,有效增强了岗位从业人员的实战技能。为使培训活动取得实效,本次培训还专程邀请了食药监管部门、公安、消防、交警部门专业人员到会进行专题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培训会议结束之际,中心小学负责人要求各参会学校、幼儿园及时落实培训会议精神,在秋季开学前夕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全面夯实校园安全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